2007-09-21

中秋之後,2007下半年景氣好嗎?

今天早上參加傅娟和侯昌明的『生活大師』廣播節目,雖然時間很短,但是聽眾朋友的熱情卻很難忘,我最大的感受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都跟生活周邊和短期之內的狀態有關,姓名學在這個時候與我提到的三個數字,其實就是形成一種現階段性的卦象直斷,只要卦象本身明朗,答案幾乎無出其右,而往往在現象上,更能清楚看到節氣前後的狀態,因為廣播時間的關係,雖然很多聽眾朋友雖然只讓我說出了名字本身的現象,但是我所回答的部分幾乎已經函括了現階段的際遇。

最近我最常被問起的問題,焦點都是最近投資市場的發展,今天收工我與工作團隊午餐時,討論到這個狀態,有個成員建議我,為了避免早上電話連線的聽眾有失之向隅的遺憾,讓我在部落格一口氣把中秋節氣後的一般發展狀態在這裡寫出來,也好在中秋前讓大家了解趨吉避凶的狀態.。

其實,今年年初我已經提過,今年一般人要留意交通意外,要留意水災,娛樂圈則很多新人會出頭,但是一般後繼力可能並不樂觀,要看個人的努力與機運,這個現象明年還是一樣,容易產生新人要出頭很快,延續性不足的現象。

2007已經過了一半了,馬上就是中秋,至於中秋節後的節氣影響出來的現象上,其實水的問題依舊必須很留意,今年是亥是亥年,五行屬水,一般來說水年遇水是大水,水年水月會更嚴重,冬天緊接著面對水月,水代表流動、不安定、交通災害、過多將會造成水災,下半年怕寒天出颱風、土石流。從這個角度上來看,台灣冬天的天氣今年容易有不穩定、寒冷的現象,值得留意的是,陰曆十、十一、十二月份要特別小心因水而起的災害。

至於一般公司行號來說,人員流失的機率相對比較大,但是貿易方面會越來越頻繁,兩岸的貿易機率也會更多,但儘管如此,卻不一定代表獲利空間變大,因為國內內需變少,庫存量反而將會增加,相對而言,一般店家、百貨等買賣以現金交易的相關行業生意會面臨壓力,必須留意,嚴格來說,2007下半年景氣狀態等於是寒冬。

然而,這並不代表每個行業都將面對絕對的壓力,由於水也是代表創意,從事創意相關工作者,反而獲利空間大,資訊創意時代,創意越好機會越大。

了解趨勢的目的是讓自己能夠在自己的位置上有一個清楚的狀態,知道目前所處的環境與局勢對自己的優劣,希望有幫助於朋友們在決定自己的方向時,有一個大致的基礎概念,未來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不論你是哪個行業,每年也都有輪轉的現象,活出自己,還看你如何運用自己的智慧面對任何挑戰。
提供你賞月之後的參考,也一併在這裡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