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我與女狼,女郎與我^^

加入圖片

2007年8月10號,我應邀台灣華視的第七攝影棚,參加衛視中文台『女狼俱樂部』節目的錄影,與許多的命理朋友同台。這集的主持人題目算滿辣的,一開場便對著所有的命裡老師逼問:『在座的那一位命理老師最不準?』,當場讓人面對了個人禮貌謙虛與否與事實上準確度的兩難,這涉及了我自己當下的態度,不僅是該怎麼陳述自己,還涉及怎麼闡述自己的專業表現,發問者也真夠勇的!

節目錄影結束前,主持人又提了一個問題:「那~各位老師們看我們"女狼俱樂部"這節目未來發展好不好?」 喔~命理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的回答後,輪到我開口時,我說:『我的答案得要有正確的根據,你們得先卜卦,才能有正確回答』說完話的同時節目錄影也結束了!

剛走出棚,節目製作人已經自行準備了一盤米,衝上來找我,緊追著問剛剛關於節目的話題,我當場替卦象看了解答,直說:『今年中秋前後的關卡過了就沒事,不過是要小心。』製作人立刻吃驚的看著我,問我怎麼可能知道今年中秋前後有關卡?我說:這不是我說的,是你抓的卦象說的!

接下來這批女郎更猛,幾位命理老師才陸續出棚,三位女狼已經捧著米忙不迭的衝到我面前,急得連跟其他命理朋友說再見都忘了!狄鶯迫不及待的站在原地當場就央求卜卦,我則是笑著說:不用心急,可以到比較方便的地方,不用在這裏站著卜卦。於是她連說好幾聲對對對,就興奮的捧著米,還邊回頭看著我走到了化妝間,像怕我溜掉似的,而我就像小說中的情節一樣,當場就開了個算命攤,只差沒插隻旗而已。

狄鶯是第一個等不及的,戈偉如則因看到狄鶯奪得先機,於是就利用時間趕緊去梳化妝,還在離開的同時高聲直呼:「我排第二位,不能被插隊!」但人算不如天算,等戈偉如梳化完出來後,苗可麗早個幾秒一個箭步就已經先坐在我的前面了,戈偉如只好開玩笑的說:「卜陽老師你不要走,我先去洗手間,後面總不會有人跟我搶了!」雖然當時我的經紀人一再提醒我,後面還有通告要趕約;但我看著幾位女郎的表情,直覺得今天能碰面,也是有緣份,就盡我當下所能做到的,提供相關服務囉~

接著,我幫三位主持人依她們的問題都做了解答,其中有好的也有壞的,她們陸續滿意的趕著下一集的錄影,而我也跟經紀人趕去我的下一個通告,想想三位女郎倒是真根節目名稱一樣,個個還真都是女狼架勢!

卜卦的時候,其實不論答案是否符合你自己心裡的想法,都該坦然的面對,好壞都不用太擔心,我總說,只要改變自己的個性,結果就會跟著改變。當妳聽到的是好的也不用太高興,因為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會成功,否則妳有的只會是一個錯身而過的好運而已,妳說是吧!

還是祝福『女狼俱樂部』能夠順利經營,收視率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