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2008,我的工作狀況如何呢?

也許是因為年底的關係,時逢立冬前後的環境與心情變化,倒是官網上來找我的朋友,有非常高的比例在焦慮自己的工作發展狀態,有的是因為剛畢業沒找到工作,感覺就失業了,有的是失業好一段日子,但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慢慢開始降低標準,希望有個工作就不錯了,多半這樣的朋友會問我:「老師,我可以找到工作嗎?」

我要說的是,基本上這並不是一個問題,所以我無法回答你,因為你當然可以找到一個工作,只是你要不要去做而已,你可以去麥當勞打工,你也可以去做體能上的工人,或者其他簡單的工作,所以你還是可以找到工作,你可能最想問的是:我能找到一個我理想中的工作嗎,只是這個問題並不能取卦,撇開老生常談,如何建立自己的信心和基礎能力之類,純粹要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從易理上來說,你得先問的是你自己的流年狀態,因為從這裡才可以看出你在一年中哪個月份可以換職業或是跳槽最好?它能清楚顯示一個時機點,你應該留意它的發生,順勢而為,自己千萬不要先隨便辭掉工作,應該要有個底知道自己哪個月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另外,當你遇到工作機會來臨時,你可以在面試後,問我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或者是你可能有三個工作機會,你也可以問我哪一個工作最能發揮,乃至最具有發展性….等這類確定性的狀態,可以使你得到非常精準的答案,對你的人生才有更廣大與正面的幫助。

以工作機運來說,有的確實是名字格局的問題,有的只是當下的現象,轉職的情況特別多,昨天就有好多個朋友是在詢問工作,我為你的2008放一個小卦,你也許可以粗略的先感覺一下自己未來的工作動向或者發展情形,為了你的方便,卜陽今天做的是金錢卦,你記得方法嗎?取一枚錢幣,再進行金錢卦前你必須將自己的姓名、所要詢問的題目誠心默念三次,再將錢幣反覆拋擲兩次,記錄兩次錢幣掉落的正反面。再將此結果對照卦象即可得知了,你或可粗略的自己思考一下自己的狀態,我們來問:『2008,我的工作狀況如何?』

2008,我的工作狀況如何呢?

正正卦象 千里馬遇伯樂,一展長才

你目前的工作很適合你,可以讓你一展長才;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遇到很好的上司,能夠看見你的長處,帶領你並且幫助你提升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樓。在工作上你會一路順遂,在升遷或是薪資上都會讓你很滿意。恭喜你。

正反卦象 大魚游到小溪,懷才不遇

你目前所選擇的工作,是不是跟你的興趣不相符合?或是你在對的領域,但是沒有擺在適當的位子,所以無法完全發揮能力?大魚游到小溪是無法快樂的,說你懷才不遇也不為過。得到這個卦象的朋友可以建議你轉換跑道,再去尋覓更適合自己的職位。改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不對的地方消耗了自己的熱誠跟打拼的力量。

反正卦象 新手遇到新環境,未現實力

你可能剛出社會,是社會新鮮人;或是你這家公司、這個行業是新手,一切都在學習,所以還沒有辦法發揮實力,這個時候想問工作的發展還太早了。別擔心,等環境摸習慣了、工作上手了,你的實力自然會展現出來。

反反卦象 工作力不從心,換個環境

你自己的能力,或是你所學的,並不太適合目前職場所學的。在這公司裡,你常覺得力不從心,不但沒有成就感,對於相關的事物也不是很有熱誠。建議你換個環境,說不定能改善這樣的狀況,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相信你可以找到工作的快樂,千萬別對自己妄自菲薄。

後記: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平常的時間幾乎都忙著工作,很少有時間能坐下來好好搞電腦,最近這半年,我利用部落格來養一養自己的電腦概念和網路素養,發現很多部落格的朋友文筆都很棒,新鮮事滿多的,很慶幸自己總是開始了,不論是部落格或者我自己的官網.

不過,我也相對被電腦給綁住了,因為官網來的朋友很多,每天都得坐鎮官網前,一一親自去解大家提出的不同問題,有時還使我一度掉入以前在電腦公司工作的記憶,只是我當時不必負責書寫,面對官網的各類問題時,好在工作夥伴們打字比我快,我能說得到的部分反而因為工作環境的相對寧靜,回應起來因為更清晰些,反能悉數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這個經驗算是我自己工作方式的轉變,是很有趣也很好的經驗.

所以呢,以我自己的名字格局,在流年的變化中,工作狀態也更動啦,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