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卜陽老師,我可以這樣問你嗎?

【主題:你最想問的一些問題 11/22下午2:00

問:卜陽老師,改名須要改變稱謂嗎?
卜:不用,只須變更身分證上的名字即可,因為改名是針對你個人,而身分證
  的名字就是代表你,你不必改變自己的稱呼,甚至不一定需要到處宣揚,
  當你改了身分證名字後,就自然改變了你的個性與狀態。

問:老師,我總覺得如果把我父母給我的名字改了,難道不會有點不孝的感覺?
卜:常有人會覺得名字是父母或是其他長輩所取,若是改名是不是代表著不孝。
  舊名或許是諸多長輩的好意,他們當然希望你能有好的發展,但相反的,
  若是改完名後的發展更甚以往,可以光耀門楣,這不是更符合長輩們的冀望
  ,所以改名如果讓一切順利,我想應該說反而是孝吧。

問:不知道可不可以問老師,同樣是卜陽老師改名,為什麼感覺蔡依林與蕭亞軒
  差別很大耶?蔡依林的名字比蕭亞軒好嗎?
卜:改名有時候必須遷就姓氏筆劃在當時的氣數轉變,來改名的時間和你的發展
  會有稍微的不同,而蕭亞軒的狀況就是這樣,蔡依林改名改的是本名,而蕭
  亞軒改的是藝名,一個是身分證上也改了,一個沒有,前後發展在經過一段
  時間後,比較上自然會有落差的。

問:老師,我有個朋友去年有改名,但是今年覺得還不是很順利,老師曾經說一
  年時間大約就可以調整一個狀態,我們覺得到的是,他確實有一些想法和做
  法改變了,他以為他很快就可以找到更好更賺錢的工作,可是目前還沒有,
  這是為什麼?
卜:這位朋友以前的名字在個性上表現比較軟弱,對於周邊的事物很難以拒絕,
  以前容易借錢給別人,所以建議的新名當中,已經將他的個性改為比較堅強
  ,並加強在工作方面的改變。
  目前他的個性上既然已經有所不同,變得比較有自己的想法,當然在工作上
  也開始有機會。最近一段時間他常常換工作,那是一種機會的發生,主要還
  是在於你要不要接受職場上的挑戰,改名是改你的個性,而不是將你所有周
  邊相關的事情都改變,你必須同時相對自己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往前,這樣
  下來,我保證順利一定是你的。

問:卜陽老師,我有點想改名,但又很想了解原有的姓名的狀態到底怎麼了,可
  以嗎?
卜:當然可以,其實如果你自己已經決定目前的狀態很不好,想直接改名,我仍
  然會根據你原來的名字稍做解析,讓你解讀那個名字裡的原有密碼,至於已
  經決定要改名的話,但若是你想更全盤了解原名的個性細節,那就另議。

問:可是老師,您的姓名密碼解讀上的價格,有點貴耶,我可以有折扣嗎?
卜:我常講,一個人面對自己的專業要能相對負起責任,我所用我的誠懇和專業
  面對你,我當然要負責於你我所做的部分,我會跟朋友開玩笑說,那,我的
  責任也可以有折扣嗎?當然,我也很了解你提問的這個心情,因此我在跟團
  隊們架設官網時,特別提出一些優惠或者贈送的方式,也相對等同折扣了。

  至於價格高低,我想目前一般的專業行情就是如此,如果以打一針肉毒桿菌
  管你一年的美貌來說,一針一萬元,一年一次,解讀你的姓名密碼或改名,
  連一半都不到,卻提出你一生的整體狀態,整體來說,更結實的態度一定在
  最合理的價格內,我想其它就是見仁見智了,你覺得呢?

問:老師的官方網站架設之後,如果都在網路上找老師問姓名的狀態,是不是會
  跟老師見面有差別?那透過E化狀態,我們還是可以取到卜陽老師的回函  
  以便保留起來嗎?

卜:既然你們都這麼直接,那我就利用一點易陽會的時間把我的關網狀態順便說
  明一下吧。
  其實你們問的問題,我都一一會親自回應,因為以梅花易數內涵精義而言,
  每一個來找我的人,都有他的個人狀態需要解決,無法統括於一般,更無法
  公式化於你的個人狀態,因此我的官網設計就是以我本人親自一一回應的模
  式設計成立的,而非一般DataBase模式讓你花費後還可能感覺搔不到問題     
  的癢處。


  我所擅用的梅花易數,解讀任何名字沒有國籍文字界限,可以通達世界各地
  的文字,所以過去多年來我的客人來自世界各地,他們都要遠道回來後才能
  跟我見面,E化為了服務更多朋友,也免於大家舟車勞頓,所以籌備了將近
  一年才推出,目前能做的雖非盡善盡美,但是秉於忠誠於人,我們思考到的
  細節部分甚至包括了過去我在面對客人時,還會有小的方疏於說明的可能,
  但是因為整體E化的過程中,我們經過不斷的會議研擬,才決定用網路服務
  的時候,反而把許多更為客人思考的細節加入進去了,而你會獲得更詳細
  的解答。
 
  因此,以我回應你的名字內容來說,在內容上就更多元,取名命名更會包括
  了八個重要的人生問題,缺一不可,反而在作業上更周詳,避免在遺漏問題
  時又回頭找時間過來詢問等等的麻煩,另外,在我們的服務中除了以最快的
  速度用EMAIL先回覆您的問題外,也還會將我對你的說明回函印出來,我
  自己會簽字用印,我的團隊會很快的將完整回應寄給你,讓你有個依據.
  我的回覆你滿意嗎?

與會會員:^^

補記: 關於易陽會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常常不在預期之列,工作夥伴在我的工作項目中為我增設了
【易陽會】活動,這個活動是在不同的時間與地點,擇期擇日與一些過去的個
案朋友們相處聚會。

在這個交流的過程中,我與大家的相處也讓我在不同的狀態裡看到朋友們提出
許多共同關心的問題,其中有些問題也經常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裡看見,所以我
將最常問的一些問題稍微整理出來一並回應,並放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
(為簡化提問者,本文所有發問朋友皆以「問」字為代替)
問卜開陽官網:www.bu-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