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感性與性感

我在教育部的網站上找感性和性感的解釋,是這樣說的『感性』:易表露情感,重視人際關係的和諧。而『性感』的解釋是:富有性的誘惑力。

我對「感性」的認知,的確也是易表露情感,但是,是不是還要加上重視人際關係的和諧,後頭這句解釋涉及到比較寬的層面.

至於「性感」二字當然解釋就比較單純:富有性的誘惑力說得既簡單又乾脆.有趣的是這兩個字的顛倒使用剛好是兩個層面的意義,感性顯得比較內在些,而性感涉及外在的較多,我的執業經驗常常是感性的女人比感性的男人在比例上似乎又來得多些,而一般現象中,感性的女人卻似乎不大喜歡表現很性感.無論他們長得好看與否.

我曾經遇到一位客人,以她的身材或外貌而言,一般人絕對認為她找不到對象,因為她的外表並不出色,身材矮胖,可是我看到她的名字後,告訴她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桃花不斷,追求者很多.這句話連她自己都很吃驚,問我怎麼知道,我當然知道,我會讀姓名密碼,不是嗎?

可是我要說的,倒不單單是她的姓名所帶有的密碼而已,那個女子的特質是滿少見的感性與性感兼具的人,她的感性特質就是溫柔和舒適,很容易安靜的聆聽她的對象,也很會四兩撥千斤,把沉重的問題分解成細柔的思考.當然,這位客人正是一個重視人際關係和諧的女人,談吐間的感性表現得很適切,這一類的女人基本上很容易獲得男性的喜愛.

而『性感』這回事,其實很難與感性完全脫離,因為單單外表的性感和整體性感是有距離的,有些人比較留意外表,追隨時髦,講究名牌,其實那並不能帶來實際上的性感,即便有,也很快就失去魅力,所以你看有些漂亮的女人,儘管看似性感,但卻缺乏追求者,甚至感情面向呈現長時間的痛苦或者掙扎,一遇到感情就失去方向的感情智障者,長相美麗的人反而有些因為自恃美貌,重視的不是雙方的和諧而更重自己的感覺和需要,這類客人其實我也經常遇到.

姓名密碼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女人有那種柔順婉約特質,對於與異性相處彼此尊重,既不嬌柔做作也不蠻橫強勢,溫柔撒嬌、以柔克剛,同時懂得彼此適度的空間,只須一雙善解人意的眼睛就能穿過男人的心房,不要頤氣指使,所謂的性感在透過相處的時候,會越來越有韻味,這樣的女人其實很多男人都很動心,一如我說的那位胖胖小姐一般.對於一段長遠堅定的感情來說,這樣的女人的確比較更讓人覺得感性而又性感.

上週我在『當我為小孩命名的時候』一文中提到過,我的姓名密碼裡頭看得到怕老婆的人比較福氣厚實些,而打老婆的男人福氣較薄,同樣的角度看女人其實也通,大女人主義或者過於驕縱享受,或者只重外表忽略內涵的女人,基本上都很難讓男人長久廝守而不外劈,當然在愛情或者婚姻上就會打擊自己的信心,這兩者都與外表你以為的美醜關係,並不如你想像中來得那麼重要,因為那個部份在短時間就能考驗出來.

所以兩性問題到最後還是相互尊重下所帶來的感性與性感最為持久,你覺得呢?


www.bu-y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