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寫給留言板那位《深感困惑之人》的網友~(上)

看到留言板那位自稱《深感困惑之人》的朋友(http://blog.udn.com/buyang/guestbook),我看到你的稱號和問題後,不免擔心你的所謂困惑,是不是非常壓力了自己,你提到的問題很大,我一直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好好整理出來我想對你說的話,趁前兩日晚上得暇,好好的把你的問題想了一遍。

您的留話中提到:關於命理真的有所謂的開運、補運、改運嗎?如果未來可以預先知道,即然注定的事,又為什麼可以因此而改變?有效嗎?

回答你之前,我希望你先聽進去這個:我們一個人回頭看,那叫做命,那是注定的,是已發生的,你沒有辦法去更改過去的狀態,也沒有必要後悔,你能做的只是反省,但是你如果往生命的前面看,向未來瞻望,我稱這個叫【運】,運,當然就不是注定的。

一件不是注定的東西,如果你依舊照你的個性,如前般渾渾噩噩,或個性不改,或是你的想法不修正,那你未來的命跟運是差不多的,不論是好的或者壞的方向都是。以你所謂困惑而言,如果你現在改變你的問題,你知道你人生哪裡有弱點,比如說對工作、對愛情、對你的理財或金錢價值觀,或是對你的人際關係,或對你個性上的自我檢討,如果你真正願意做轉變的話,你必然不會遇到相同的考驗,你等於現在改了運,它自然與你目前推理的未來運不一樣,那就能改變你的命。

一般人認為所謂「命中注定」,是指到你往生的那一刻,我們蓋棺論定時才這樣回頭看,這場比賽打完了再來論輸贏,自己再做個評判,那叫注定,可惜以命運來看,這樣就太晚了。而以你還走在路程上的人來說,所以現在你就要檢討你的未來,你是不是要認命,你是不是認為命是注定的,你是不是一生要這樣過是看你自己對自己的態度,你的態度決定一切你未來的取向。

我一向堅持命運是沒有注定的,對一個自認為命運是注定的人來說,相對等於她認定自己就是失敗者,那就注定失敗,成功的人相反,他不中斷自我挑戰,她也很成功的人就是不斷去創新,所以你選擇你的人生是失敗還是成功的由你自己決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