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同名同姓有相同姓名密碼嗎?

雙胞胎姓名另類密碼一文貼出去後
隨即有人看到我就問:
「老師,那同名同姓,或者同筆劃的姓名也有另類密碼嗎?
八字與紫微斗數不也跟易經有關係嗎?
老師認為它所代表的意義又是甚麼呢?」


我看出生時間所代表的意義自然有其蘊含的重要資訊存在,
但我認為人生應該從兩個角度來看
通過出生時間所推斷的命理現象
我的說法叫做『先天命』就是依照你出生的時間來推理
但是,單以八字先天來推演你的未來會如何發展
這就好比你是松樹的幼苗,只要看到種子的幼苗
就可以把長大的枝幹葉勾勒出來這樣的說法其實我並不認同。

以同樣松樹的幼苗來說需要觀察它在不同的位置生長
通常環境不同,空氣、陽光、濕度、溫度、土壤、水質的不同
這些因素就會讓松樹的大小與狀態長得很不一樣

一棵種在山上的松樹常得彎腰去迎風面,
所以華山的松樹比較蒼勁、秀氣;
倘若松樹長在一般的平原上就會像北美的大巨松般茁壯;
長在懸崖斷壁上的松樹,
若懸崖崩塌了,松樹當然也就倒了
如果松樹長的地方偏偏只有單獨一棵,
沒有別的樹,土質也不夠,或許就枯萎了。

所以環境的不同會導致你未來的狀況不同
所以我認為先天的命運只是參考,其實最主要是在於後天
你應該怎麼樣去尋求你最合適、更好的居住環境。

人所以不同於樹,可以自己做決定
環境不好自己可以選擇改變或搬家,
因為每個人的心、個性皆不同
所以命運不是宿命的。

命運就是個性
而我可以用姓名知道你的個性
只要名字改變個性就變
就好像一棵人性化長腳的樹
你可以自己去選擇你要的環境。

而同名同姓的人,命運會相同嗎?
嚴格的說,同名同姓的人架構思考邏輯想法上是相同的
但是在梅花易數上來算運勢,
時間不同,答案還是不一樣。

舉例來說有兩個叫張三的人,只要取數的時間不一樣
顯現出個人的旺弱、好壞就完全不同。
或許這個張三工作很好,另一個張三是愛情不錯
每個人最近遇到的狀況跟挫折都不一樣
但是基本上的的架構是一樣的。

而在命理上來看梅花易數就等同取《契機》
嚴格的說只算一次即知答案
有趣的是,有些人不能接受當下的答案
過幾天再來找我,想要更動之前已經看到的契機
往往答案還是相同,因為那是不可能會翻盤
的姓名密碼並不是你去尋求解答的時間不一樣
答案就會改變,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
你自己的個性想法沒有改變命運當然無法轉變。

改名就像是改掉本性,把既有的套數轉變
當然~你只要能改變個性
命運就隨之改變,並不一定要透過改名

只是這一種沒有因為改名
而自己個性改變的人雖然存在
但是機率真的是太低了
幾千人看不到一兩個。

回歸姓名密碼的本質: 除非你有一個相當好的名字格局
以成功的人所面對的自我態度來說
如果你足夠冷靜客觀堅毅
可以自我突破自己的本性
那就不需要通過改名

只是一般人來改名,並不是說改了就會大富大貴
而是他的個性改變了,他不願意走以前的路
這時他的命運就開始實質轉變了。


卜陽官網 www.bu-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