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這位老外,您無須改名~

昨天晚上跟國外的友人有約,他的朋友是一位美國大學裡的教授,我的朋友把這位美籍朋友的名字帶來問我他的發展運勢,還帶了他的學校辦公室位置圖,希望我幫他看一下他為何這一年來壓力如此大.

這 位學者的英文名字很長,我要求他把全名都寫給我,包括中間名,於是我以姓名解碼的方式告訴他最近這位美籍朋友遇到的狀態,包括心血管疾病與他的事業壓力, 我的朋友點頭如搗蒜,連聲說是,立刻急著問我這個情形該怎辦,我則勸他面對風浪,因為這個朋友姓名的問題在努力過後,將有另一番天地,而眼前的波濤只是暫 時,也是一個必然的經過,以成就自己更大的能力,一如常常有些朋友詫異的問我為何不幫他改名,我則覺得暫時的風浪未必需要改名一樣.

倒 是他所辦公的地方,在我來看問題很大,他畫了幾張他的研究單位的圖給我,整個建築以一個菱形的方式出現,遠看設計似乎很現代,這位朋友剛好坐落在這個尖角 的頂端,我連方位和周邊圖都不用看,已經皺眉,這樣的位置連任何粗淺能看風水的人都知道大凶,壓力不小,特別是做學術研究或者讀書的人,在尖角上非常容易 鑽牛角尖,明明可以海闊天空的創造力,在這位置上要觸類旁通與精研學術將備感艱辛,我告訴他:辦公室除了遷移,並無二法.

倒 是這位老外,您不需要改名,因為姓名密碼在解釋你的人生時,我們看得到你的狀態與你的渴望,因而我特別跟他說,姓名密碼可以點出你所遇到的問題以及你整個 人生會面對的狀態,你可以選擇繼續,或者選擇更動,掌舵的是你自己,基本上自己的人生目標確立和懂得努力操作自己的方向才是重點,有時候一個暫時的風暴倒 不一定是名字的問題,對他來說,情形剛好是這樣,但是一般來說,名字裡頭的所藏有的絆腳石是否一生跟隨著你,確實真的需要找出來以便了解,並且以自己的鑰 匙解開這個密碼.

到底人的一生無論怎麼趨吉避凶,你總是要經過一些考驗,倒是我們可以免除的是自己不必要的減損與過度的誨澀,在足夠的自我能量上衝刺,才是方法,如果你說通過易經數理你就永遠都一帆風順,沒有任何煩惱與壓力,不但是不可能的事,同時人生也沒有很大的樂趣了.

你覺得呢?

http://www.bu-yang.com.tw/